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536憲法:使用心得或推薦文 2014-4

<2015/9/28 中場插播>

苦盡甘來的感覺 一定很好
104年高普放榜,這位考生高普雙榜喔!

真的太替他開心了~。 ^______^





------------------------------------------------------------------------------------------


今年第四發。感謝考生用心幫我寫使用心得  ^____^


一、共同科目的重要性:

  報考統計類組,本身沒有補習,到目前準備將近2年,從高普考、地方特考到關務特考,發現上榜者的專業科目水準較一致,因此除了提升專業科目到一定程度外,共同科目也是致勝關鍵,絕對不能放棄,因為自己就嘗過苦頭。

  統計類組的專業科目通常需要計算與推導,我想這是很多討厭背科者選擇報考本類組的原因,也正如此,憲法及法學緒論就容易成為被忽略的科目,尤其都是選擇題的題型,應試者勿存僥倖猜猜的態度,只要有準備,分數就會是你的。

二、考古題的重要性:

  剛好在今年關務特考一個月前拿到了「536憲法」,於是規劃每天至少做完整的一回考古題,也就是說包括法學緒論與英文的部分(正好英文在關務特考中算專業科目),並且計時。

  以往的經驗,50題一小時對我來說是有困難的,一來平常沒有練習,題目好長好多字,看一遍還看不懂,自然費時;二來本身又是多慮的人,刪去法用完後,又在其他選項猶疑不定。

  因此把每回都當作上戰場練習,大大改善我的答題速度,甚至能控制在40分鐘內做答完畢。

  當然,訓練答題速度之外,馬上檢討顯得更重要,搭配「536憲法-筆記本」,在考古題本做筆記,同時在筆記本上用蠟筆劃記,提醒自己也增強記憶。

  掌握考試方向就更不用說了,很多重點都是透過考古題才顯露出來的,不禁驚呼原來這也是考點!

三、把握時間:

  對於非全職考生來說,最重要莫過於寶貴零碎的讀書時間了!而「536憲法」真的幫我省下很多時間

1. 蒐集考古題的時間:近四年共66份試卷盡收錄在考古題本中;

2. 找答案的時間:考古題本將法規及大法官解釋出處都註記上去,再參照筆記本,疑難雜症馬上解決

3. 做整理的時間:

筆記本編排縝密,法條用表格方式集結,連第幾項的數字都貼心標示出來。

大法官解釋除了考點用粗黑字體,還另起一欄標註關鍵字相關解釋字號

最最精華的串起來讀,把相關法規融會貫通、各個易混淆的的觀念串聯,這本來是我們考生自己該做的事,這裡都幫我做好好了!

四、擅用縮寫:

本身有些數學背景,很習慣用符號和記號的模式,「536憲法」使用的縮寫我很喜歡,易懂又精簡,是提高效率的好工具。


以上使用心得,推薦給各位有心征服憲法的大家。


-------------------------------------

原汁原味的留言如下:(我覺得弄成上面這樣,比較好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