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536憲法-試用心得@FB社團:104年一般行政警察特考班:烏雲覆蓋的太陽,只是短暫的迷航。波麗士光芒,指引對的方向。

烏雲覆蓋的太陽,只是短暫的迷航。
波麗士光芒,指引對的方向。


  一開始當警察這個夢想,並不在我未來的藍圖裡。你問我為什麼現在想當警察?我想就像歌詞說的一樣,必須經歷了一些事情、透過一些事情,我找到我想要做的,就是當警察。那麼你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情?這必須你自己去體會,畢竟大家的人生路程不同,就像窗外的房屋般有高有低,人生也是像那樣一磚一瓦堆積起來的,所以風景才漂亮。

  接下來我想邀請你來參觀我努力出來的房。我不像其他人有深厚法律知識,甚至本科就是法律,或者有相當多的法律經驗。我今年大學四年級,也是第一年準備國考!本科念的是和法律沒有關係的日文系(但如果你說法律有分德派、日派等,所以法律硬要和日文有關係,那也可以),高中念的是八竿子打不著的觀光科但我相信只要努力就可以做得到。於是我花了自己僅剩下的財產,報名了補習班,我想對投資自己是投資理財中,唯一可以準確控制賠率的吧!那投資報酬率完全由自己掌控

  我上補習班第一天第一堂開課上的是憲法。我必須收回投資報酬率取決於自己這段話。我完全沒有考慮到補習班的師資也是一種不確定因素可能影響到投資報酬率。講白點就是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老師真的是一個偉大的職業)。是的,在我求學路上一開始就踢到鐵板,雖然上課的內容都懂,但是做題目的時候怎麼抓不到重點,常常覺得這題老師有講過嗎?於是乎心灰意冷的我只好尋求偉大的谷歌指點我方向,看了很多前輩的心得後(剛國考路上準備心灰意冷的時候,很推薦看前輩們的心得,找出適合自己的,會讓自己很有動力及方向!)

  谷歌大神果然不辜負我的期望,找到一位神等級的老師,立刻買了他的函授課程。這時候,腦子裡出現一句話「投資理財有賺有賠」。但是決定的路怎麼能放棄!現在只能靠自已了。這位神般等級的老師教的憲法真是有夠好的,不僅僅有完整的體系圖,還有奇妙的記憶方法讓人難以忘記。但是,我不因為這樣就滿足。學習其他法科後,發現憲法雖然比較簡單,但是如果每個人都考九十分以上,而自己卻對八十分滿意,就必須在其他法科上追回來,這就是不能失分的理由。雖然憲法範圍比起其他法科小,但是說起憲法隱藏版的大魔王-大法官釋字可沒有那麼好應付。於是我又求助谷歌大神。

  谷歌大神推薦的前輩心得中提到在建立好體系之後,練習大量的考古題有助於了解國考的方向及自己學習的效果。我更深深體會到如果不考驗自己,只有大神們的幫助是不夠的。於是乎我到了考選部網站上載,考選部的網站各類的分類真是有夠亂的,並且還要花時間下載題目、整理題目。如果如果有人可以幫我整理那就好了!

  接著我便心想事成了!(大概是我平常都有做好事吧!)在FB大神引領之下我遇見了536憲法這三個數字宣告了我的未來!很快的我收到了536憲法,內容物有兩本,就像得到一本武功祕笈般讓人興奮,馬上開始修練!一開始便是閱讀使用書,使用說明書的說明很有「道理」,自己的武功祕笈自己畫!如果練習了那多題目並且融會貫通還遇到不會的題目要寬心,可能連谷歌大神都找不到。老天爺會幫助平時就有在努力的人!一路上有谷歌大神、神等級的憲法老師、經由FB大神引薦的536憲法神題庫,這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阿!

  使用536憲法題庫,讓我省去很多整理題目的時間我其實蠻不喜歡題目下方就是正確解答的,因為這樣我根本不想自己去找答案,就只是形式上的背答案而已,並沒有完全融會貫通。面對隱藏版大魔王-大法官釋字的時候,536憲法筆記本裡,除了有大法官釋字文外,還加了註解。這是我覺得筆記本裡最棒的地方,就我所知還沒有看過大法官釋字文加了很多註解的,光是原文就已經很厚了,讓我在面對隱藏版大魔王更得心應手。各院的體系也建立的很好,你問我前輩說要堅持一本書主義,這樣讀了兩本書會不會亂掉?那麼把兩本書補充成一樣就不是兩本書了吧!自己的武功祕笈自己畫!我也堅持一本書主義,所以我把兩本書補充成差不多的內容就還是一本書。的確那麼多題目很厚重,還有花時間準備其他科目,根本無法再好好做題目,時間就像是乳溝擠一下就有了拉!於是我將536憲法題庫分屍,一天撕一頁除了可以滿足我想破壞的慾望,我可以在很多零碎的時間做題目,前面有提到我目前大四,很多無聊的課又不好意思發呆的時候,就默默拿出536題庫紙,折成小小總比低頭玩手機浪費時間好吧!當然你也可以利用很多打工沒客人的時間寫,但千萬別被抓到。在國考路上時間就是金錢,那麼金錢還是金錢,精打細算的人就會發現,這是一項很划算的投資,花時間整理考題及拿去影印的費用,絕對超過536憲法題庫,尤其是學校附近的影印店又死愛錢的。

  以上便是我目前憲法,創造就是從模仿開始,如果你覺得我的武功祕笈繪畫的還不錯,我很開心可以提供你參考!並衷心向你推薦536憲法題庫,光名字就很吉祥如意,敬祝你我早日脫離苦海。(這絕對不是業配文)

----------------------------------
----------------------------------

延伸閱讀:

什麼是「真正有考出來」的大法官解釋

「536憲法」其實你買到的—是「時間」


----------------------------------



老實說,
其實說收到這篇心得文的時候,心點有點沈重。

我沒有問。
但是我知道,她一定經歷過什麼壓力、承受著什麼重擔...。

她在給我心得文之後,臉書就隨即關掉了。

我強烈感受到她的決心和意志力,
她非常清楚的知道,她想要什麼。

更重要的是,
她非常清楚地知道,她必須付出一定的努力。

今年大四的應屆畢業生,我覺得她真的很不簡單。

老天爺一定會讓這樣努力認真的人考上的!!

加油!姊姊等你跟我分享你的好消息!  ^___^


































----------------------------------



非常感謝您的閱讀。

更多536憲法的介紹,請參考本部落格右邊的「主廚推薦」。 ^__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