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0日 星期四

536憲法:使用心得 2016-4

536憲法使用心得

(一)順序

        先說一開始我的使用順序,又回歸到一般考生普遍先看書再寫考古題的模式(好像感覺比較穩?),然而看了幾頁之後我覺得這樣的效果並不是很好,因此我調整了順序如下:

1. 索引片
先把筆記本照著目錄編排的方式在各章節的頁數加上索引片(圖一)這是為了搭配考古題本能夠迅速找到頁數。


圖一




































2. 考古題
先做考古題,再測驗自己程度的同時,也了解到那些觀念是自己還不懂的,這樣可以省去先看書卻不知道重點在哪、如何出題、那些是已會的弊病。(圖二)

另外我是用鉛筆寫,錯的題目用紅筆圈起題號,方便日後直接針對錯題做練習。
 (圖一) (圖二)


圖二


































3. 不會的搭配考古題本,螢光筆Mark
作者很用心地在每個題號旁都做了記號,這時加上一開始做的索引片,即能迅速找到那頁並且畫上記號。(圖三)

圖三























4. 複習筆記本
由於已經把寫考古題不會的地方都劃在筆記本上了,這時讀筆記本很快就能抓到自己還需要加強的地方。
 (圖三)


(二)大法官釋字精簡易懂
真的很佩服作者的用心,裡面條列式、重點分明、清晰易懂,尤其好長一個篇幅的大法官解釋從以前就一直抓不到重點,但是在536憲法裡卻能夠快速地掌握重點,且大法官釋字到現在已經好幾百條了,而作者已經篩選並列出的都是「會考的」,節省了考生不少的時間。

(三)串起來讀
串起來讀更是筆記本的精華,能夠將分散的法條,一次整理列出,觸類旁通,一個觀念可以同時了解到多個考點,更加深印象。

這本書真的造福了很多考生,最重要的是它能夠幫我們節省很多摸索、整理的時間,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國考的路上使用好的工具,除了刀子要好(工具書:536憲法)、技巧也要純熟(要認真消化吸收!),才能如庖丁解牛一般游刃有餘。


----------------------------------------------------






















----------------------------------------------------

[安的小小回應]

收到這篇心得文很開心
因為圖文並茂耶~~~

謝謝妳幫我把
「使用心得」化為「使用技巧」 (Y) (Y)
對考生來說 真的很實用

謝謝妳用心幫我整理  ^___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