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0日 星期四

536憲法:使用心得 2016-6

因為版主愛心的贈書活動,我很幸運的得到了536的筆記本和考古題本,
目前是全職考生(一般行政),準備時間一年多了。

其實我對536不算陌生,因為朋友都會在考前幫我截版主在FB上分享的考題給我看,
而這次我是拿到完完整整的2本書,不是零零散散的截圖了。

在擁有536前,憲法的準備方式是買補習班的函授來看,期間很少做考古題,
覺得只要老師講的聽懂,看看書,憲法應該沒有很難.....吧,

等到考試前開始做考古題時才發現,天啊,題目看起來簡簡單單的敘述,
我怎麼錯這麼多題,而且很多題目都長得好像,可是答案都不一樣,我都搞混了。

使用了536後我才發現,原來我是缺乏有系統的整理,作者用表格把相似的串起來,
比對下來,可以很清楚地顯現出異同之處,誰是屬於誰,

大法官解釋也濃縮的很精簡,重點處都有反黑,不怕抓不到重點。

雖然536大大本的,可是裡面的字也很大,讀起來不會感覺字都密密麻麻的很煩,

我以看雜誌的感覺去讀536,這樣讀起來心情比較輕鬆,

我是先讀完筆記本,再做考古題本,作者很貼心都有在題目旁做註記,這樣有做錯的題目,
可以很快回筆記本翻答案在哪,省了很多找答案的時間,

現在做考古題變得像在玩抓漏找碴的遊戲,

在讀536之前很多都是我沒注意到的細節,原來憲法可以考得那麼細。

想想當初版主是因為大笨牛夢想拔河隊而發起贈書活動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而後來大笨牛夢想拔河隊也奪得3金2銀的佳績!

希望自己也能托536的福有機會報佳績呀!


----------------------------------------------------





----------------------------------------------------

[安的小小回應]

「現在做考古題變得像在玩抓漏找碴的遊戲」
恩恩 我喜歡這個比喻

讓大家可以用更歡樂的心情 準備憲法 
也是我一直想做的事 :)

會的

只要繼續付諸努力
你一定也可以創造佳績的

安等你的好消息喔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