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536憲法-試用心得:文化行政考生@FB專頁:”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主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補習班憲法也上一段時間了,
上課的板書題目也很少,
補習是補習,
但是做題目還是要靠自己。
上一次特考,
憲法還沒開課,
自己看板書念,
又沒做題目,
考下來分數很差。
剛好用FB搜尋查了不少社團跟爬文,
想找一本具有考古題可以練習也可以記誦的憲法,
得知有536憲法這本書,
剛好有機會試用,
連著一個禮拜我都做題目和查閱,


重點一:發現特別容易理解,
重點採表格式,
字體又有劃分粗細,
查找容易找到,
做題目完時,
有一定的查閱方式..
跟著註記,
很容易就可以發現哪裡有錯誤,
並立刻改正,
馬上了解錯誤在哪裡。

重點二:筆記本有標記作者說明,
大法官解釋,
右欄還有作者寫的重點,
例如:
男服役,女不用服役,
合平等原則,
實在非常貼心。






















重點三:筆記還有常見記法標註,
例如:規規細辦綱標準,
或是,
賠償請求權知(2年內)、發生(不得逾5)
作者還特別標記出來,
看起來,
很明顯,
一下就記住了,
而且,
作者還有其他的獨門記法,
都很受用。
















重點四:筆記本裡的串,
可是作者連結串連的重點,
例如:-SUE+國賠,
就會有一些國賠的重點
陳情、請願、訴願
例如:
人民對國家政策、公共利害或其權益之維護,
得向職權所屬之民意機關或主管行政機關請願,
下面,
還附註103年‧101年地特題目,
可以自己再複習一次。

重點五:筆記的最後一定要看,
非常多的觀念跟資訊,
例如:
總統制vs內閣制vs半總統制,
還有,
考古題的概念補充。














重點六:如果你真的不想直接做題目那就先把筆記本看一遍,
你會發現,
觀念開始釐清,
記誦起來,
接下來,
做考古題,
會很順手。


其實,
我蠻推薦,
在早上做這類題目,
很容易能提起精神,
少少的,
30分鐘、一個小時就能解決,
對考生的我們時間就是金錢
這樣的效果很好,
我百分之百的推薦。

這是我讀過非常好上手的憲法,
推薦給大家,
如果你覺得不錯,
可以買一份看看(有兩本)
比市面上的憲法書,
優秀多了。


----------------------------------
----------------------------------


貼近考生真實需求的心得文 就是我夢寐以求的

再次感謝這位文化行政的考生 用心幫我撰寫

另外 
我覺得她提到 536憲法非常適合早上來讀
這個想法真的很好 我非常的認同

因為早上讀書容易昏沈沈 
而使用536憲法 絕對可以讓你「動起來」
(因為寫完考古題本,會需要一直翻筆記本。)

而且也因為每題都有完整解析
每題最後 都能從筆記本的整理搞懂

所以也可以「建立信心」喔!

一大早就不會有挫折感
而是慢慢的對讀書有信心

還有還有
這樣非常符合536憲法當時命名的概念喔

希望傳遞給每位考生 正面的能量
「每天告訴自己我上了(536)!」

每天早起來讀的話 那就變成

每天早上告訴自己 我上了
每天早上都寫幾題 536憲法!  ^________^

感謝這位考生 跟我們分享這個好建議!

















----------------------------------



非常感謝您的閱讀。

更多536憲法的介紹,請參考本部落格右邊的「主廚推薦」。   ^__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